Monday, December 26, 2016

[fAMINE]「鼓」荡心魂,「击」情汇聚爱跟力量,您准备好了吗?

http://vimeo.com/14139822


我不会打鼓,也没有任何打鼓的经验,而且我是个没节奏感的人,认识我的朋友应该都知晓吧!=.= 但有幸受邀联同九名本地艺人一起呈现「艺手打造无贫城市」我又怎么能错过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呢?于是我当然义不容辞地答应加入这个表演的行列。 =) 然而,如我所预料,对于没“底”的我而言,一切从零开始的确是比较吃力的,何况这是时间紧迫之下的“速成班”。要记动作,拍子和次序,当好不容易把拍子记下来时,却总是容易在总体演练时乱了阵脚。第一次排练还没结束前,我的手心就已脱皮了;而排练结束后的两天双手是酸痛麻木到不行,有“我的双手不是我所能控制的双手”的感觉。这时我就在想接下来我要怎么用这双“不能控制的双手”继续练习啊?可是我没有放弃,我知道这只是一个过程,只要肯付出多一点努力跟时间,一切都可以克服的;就好像只要大家愿意付出多一点爱心和关怀,那些需要被帮助的孩子就能被“照亮”。


 最重要的还是得感谢手集团对于饥饿三十的全力支持与力挺,让表演艺人和我得到这样的一个平台, 透过这么一个具有中华传统精神的表演为慈善献一份力。这可是难能可贵的一个结合呀!其实本身对于手集团的了解并不深,但有个打鼓的朋友在知晓我的演出后写下此留言:“由吴圣雄教练亲自指导,艺手一定能打造无贫城市~ =) 加油! 张晨晖, 你这幸运的小孩~!”,加上之后浏览了网上的资料,才赞叹这可是个超专业的鼓团呀!建团已十三年的手集团拥有非常丰富的表演经验,遍布全世界,包括澳洲、中国、台湾、新加坡和夏威夷等等。早已久仰陈微崇老师的大名,有幸在其学生圣雄老师(Bernard 不喜欢我们们称他老师,但我还是十分敬佩他,故这里以“老师”相称 =P) 的指导下完成这个表演,我深感荣幸!圣雄老师十分细心,他在第一次的排练就记起了所有人的名字,而且对大家的进度可说是了如指掌(我的差劲功夫当然也逃不出他的千里眼啦!)。有句话他说得很好,与其大家因为表演而随便练习三两下,演出后拍拍屁股就走,倒不如认真用心的练习并了解它多一点。于是在每次的排练中,老师都会简略地介绍一些招式的来源或名字,二十四节令鼓的简史等等,拉近了我们与鼓之间的“距离”。 (有兴趣了解手集团的朋友可浏览官方网页www.hands.com.my )


其实,每个艺人有各自的通告和工作要忙,好不容易才能抽出时间排练,我想这就是大家愿意“为孩子打造无贫城市”的其中一个强而有力的证据吧!虽然这次演出的排练只有区区的几次,而我也总得搭两个小时的车程从学校到排练地点去练习,但我想这都是值得的!我也很珍惜这样的机会。如果我们的表演能够在倒数活动为饥饿勇士们振奋士气,让大家在充满正面能量的氛围里完成饥饿壮举,那是多么开心的一件事呀!虽然我对于打鼓真的很外行,但我相信表演始终会圆满,因为我们都很尽力了!饥饿勇士,你们呢?做好准备了吗?饥饿三十倒数最后一个星期!我们不见不散!=D

晨晖
青年先锋



Nine artistes – Kah Jun, Hao Ren, Mei Sim, Jym, Vinx Lim, Reno, Josh Lai, Wai Fun and Jason – will take to the stage with Hands Percussion during the 30-Hour break fast ceremony on August 22, 2010 with the hope of encouraging more people to take part in or donate towards the event!  They have been practicing really hard so that they can give a credible performance on that day. Joining them are Famine Youth Leaders- Jenna Lo and Deric Chong.  Come cheer them on by being part of the 30-Hour Famine! To take part, please sign up as a DIY camper or individual participant through 30-Hour Famine website.

为了鼓励及吸引更多人响应饥饿30 筹款活动,世界宣明会在今年的倒数活动中特别安排了9 名本地艺人连同手集团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敲击表演。参与演出的艺人有朱浩仁,云镁鑫,凌加峻,庄靖毅,林一心,蕾诺,贾森,尹汇雰及赖力豪。  同时,饥饿30的青年先锋吕丽玲和 张晨晖也将加入表演阵容,卖力地为8月22日的演出严谨排练,势要让届时的演出尽善尽美。  今年饥饿30活动所得款项将特别用于维护街童需要和对抗城市贫困问题,帮助这些社会影响力微弱的孩童获得享温饱的机会和享有基本福利的权利。  每人都可付出一份力,每一分钱都将带来改变!请您也赶紧加入我们的行列,报名参加饥饿30 活动,和一万名爱心人士及艺人们一同为打造无贫城市出一份力!您只需游览世界宣明会饥饿30的网站(http://www.worldvision.com.my/famine) 报名参加这次的活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