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6, 2016

[fAMINE] 凝聚-营长培训营有感

五月和六月不知不觉地溜走了,而我也不知不觉地参与了所有的营长培训营。5月8号的这一天,其实心里是紧张的,不晓得自己是否能在有限的时间里有效地与众营长分享我的媒体探访与办营经验,但无论如何还是得硬着头皮站上台去的。由于我的分享环节被安排在时间表的末端,营长与筹委们都显现了倦容,而我为了能让大家打起精神来就临时临记地设计了“当我说哇你说哈哈我说哈哈你说哇”的小互动,也就这样开始了我的这趟分享旅程。
 


对于自己的表现,从开始的担心到后来的顺心,再直到最最后的得心应手,我想这其间是营长们给了我这股力量。那是因为我们大家都站在同一阵线,为贫困的一群伸出援手,为这个世界做出小小的改变;而我的分享是发自心底的所见所闻所感,那就没什么好紧张的啦!=) 我是这么跟自己说的。从吉隆坡启程,北上槟城,怡保,再南下新山,而后关丹,最后再回到吉隆坡作了一个圆满的结束;一站接着一站的累积,全国一百三十个营会也就是这样组织起来的,可别小看这股力量,当中或许有些是小型营会,但这是一颗爱的雪球,每一颗雪都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也因为如此,我才被感染了。怎么说呢?其实先前有了两年的办营经验,而现在担任青年先锋一职的我,一直在寻找着适当的人选在我的大学办营,当我的“继承人”。然而,这不是件简单的事,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却没有人愿意站出来接受这个挑战,有者愿意参加,有者愿意帮忙,但或许营长的头衔让大家觉得太重,担心承受不来而在原地踏步。碍于还是学生的身份必须兼顾课业,我想就算真的没人接手我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但当我到了第三站-怡保的营长培训营时,看见不同背景不同身份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大家因为同一个信念而聚在一起,心中莫名的燃烧起一团执著与肯定的气焰,告诉自己如果到最后真的没有人在我校办营的话,我就站出来多一次,把这个有意义的活动延续下去。很庆幸及感恩的,后来我的友人因为耳濡目染产生了坚定的意志,愿意担任营长,影响更多的人,让这个世界更有爱。当我较后在营长培训营看见自己的“继承人”时,那种自豪感与开心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

8 May - HELP University College, Damansara, KL (Chinese)
8 May - HELP University College, Damansara, KL (English)
15 May - TAR College Penang
16 May - Wesley School Ipoh, Jalan Silibin, Ipoh
22 May - JB Excel Vision, Johor Bahru
29 May - Petra Centre, Kuantan
12 June - HELP University College, Damansara, KL (English)
12 June - HELP University College, Damansara, KL (Chinese)

说到这里,在我的关丹一行中,发生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晓庆是今年关丹磐石中心的自办营营长,原来她两年前在我的大学就读,当时知道学校有人即将办营,也就第一次报名参加了饥饿三十,而当时的营长就是我啦!当时因为筹备的关系也没时间与每位营员交流与认识,而这一次意外地与前营员“相认”,而且看她即将举办自己的营会,实在是非常兴奋与期待。她跟我,还有许多人都一样,对于饥饿三十,从不知道到听说到参加到认同到了解到自办,跟着这个有意义的活动一路走来。我想当初我在办营时也没有预知会有那么一天,自己的营员也当起营长,让更多的人参加与醒觉。所以说,大家可别小看自己的一举一动,还有每一次的付出,很多事都是顺其自然, 且意想不到,尤其那是对的事。



世界宣明会的同工其实都很用心,每一次的培训都冀望能做的比前一次好,积极接受大家的建议与见解,这是我所看见的。其实本身在以前也以营长的身份参加过培训营,打瞌睡也是无可避免的,虽然一整天的活动以讲座为主,大家坐着听着就会不知觉的比较累,但我们也尽力以糖果,互动与冷笑话来让大家醒目。没有办法呀,这是个培训营,最重要的还是把正确的资讯与办营方针传达给每个营长,所以大家就体谅一下咯!=)  大伙儿虽然都有病倒的时候,但只要想到一起耕耘的大家,病魔也特别容易被击败吧! 不相识的你和我通过一个有意义跟深度的活动而产生交集,全马各地的有心人士也都因此被牵引起来,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

好啦,培训营也告一段落了。接下来是大家冲刺的时刻,秉持着同一个信念,我们就可以办到!不管你现在在哪里,我们都在一起努力,势必让更多的人受惠,让更多的人了解城市贫困,也让更多的小孩得到帮助。不管你是营长,筹委,义工还是营员,别忘了我们正在为孩子打造无贫城市,light up their life!加油!

您可以做出改变!
Please help to share it out and spread the words. Thank you.

晨晖
青年先锋
201007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